云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法律服务行业“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0-20 17:45:48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0月19日,云南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法律服务行业“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工作推进会,交流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万名律师进街下乡”三个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切实发挥法律服务行业在三个行动中的职能作用。主会场设于云南省司法厅,各州(市)、县(市、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主持。

工作推进会上,昆明市司法局、红河州司法局、瑞丽市司法局、沧源县司法局分别围绕“万名律师进街下乡”工作推进情况、“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工作推进情况、“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汇报了“三个行动”开展情况,结合职能职责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统领,“强边固防”是核心,“万名律师进街下乡”是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开展“强边固防”“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乡村振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基础和保障。“边境强,则国家强;边境固,则国家兴”。全省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强边固防”重要批示、指示、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方案要求上来;二是加快构建新时代云南法律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的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统一规范法律服务市场,抓好法律服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抓好“五化”建设;三是夯实完善活力保障体系,按照“州市提需求,省里统筹,机构落实”的工作思路,做到目标任务化,任务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将“三个行动”抓实抓好;四是加强总结,加强宣传,将“三个行动”与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服务能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三个行动”走深、走细、走实、走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