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证协会、云南财经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及座谈交流活动

日期:2022-05-12 17:15:45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强化高校与公证行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融“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育人模式,提升人才素质培养效能,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社会化、市场化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同时促进公证行业人才培育,2022年5月11日,云南省公证协会、云南财经大学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及座谈交流活动。

云南省公证协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昆明市主城区9家公证机构负责人及省公证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云南财经大学纪委书记、法学院院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副院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处监督检查室主任、法学院办公室主任、法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活动并座谈。活动由省公证协会会长主持。

云南财经大学陈光瑜书记一行参观了云南省公证协会办公场所,了解省公证协会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办公区域功能设置等情况。

座谈会上,云南财经大学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基本情况、毕业生概况、访问目的和需求及法学院人才培养情况。省公证协会介绍了公证机制体制、公证机构设置、公证队伍建设、公证员任命入职等行业概况。昆明市主城区9家公证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机构发展现状、队伍建设与培育、公证人才需求及人才工作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探索公证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推进人才培养输送;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补足公证理论研究短板,双向互补;尽快促意见建议具化落地,促就业机制转化为实际行动;建立学校和公证机构沟通桥梁,助力法律人才培养和公证行业发展。

下一步,省公证协会将与云南财经大学共同研究建立人才输送、人才培养、人才引导“三项”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