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持续推进“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13 14:58:55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法律服务行业“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履行司法鉴定行业在“强边固防”中的社会责任,更好满足边境群众的司法鉴定服务需求。5月10日,昆明锦康司法鉴定中心与文山州司法局签订了《司法鉴定行业强边固防结对帮扶协议》,启动司法鉴定行业“强边固防”结对帮扶仪式。

按照协议,双方以党支部共建共创为纽带,开展支部共创活动;昆明锦康司法鉴定中心对文山州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实地交流指导、解决困难问题,并组织业务培训、智力扶持;昆明锦康司法鉴定中心在文山市设立司法鉴定工作站,开展文山州薄弱短缺的司法鉴定业务。通过帮扶关系的建立,强化业务学习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服务水平和质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文山州司法局还安排党建工作强、服务好、信誉高的3家司法鉴定机构与3个守边任务重、群众困难多的边境村委会结对帮扶,共同推进司法鉴定行业“强边固防”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