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 麻栗坡县司法局将法律服务干在实处

日期:2022-06-13 15:27:31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麻栗坡县司法局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向云南畴阳律师事务所购买法律服务,组建服务团队到各个司法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5月,11名公共法律服务人员成功入职,目前工作开展初见成效。

岗前充电,将培训工作干在实处。麻栗坡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新入职的法律服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对法律服务工作中的业务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共培训4个学时,44人次。

纠纷调解,将人民调解工作干在实处。到岗后,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对自己掌握不全面、不透彻的知识及时请教,将问题和麻烦解决在工作开展之前。快速融入角色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目前共调解65件矛盾纠纷,调解成功65件。

强化宣传,将法治宣传工作干在实处。上岗以来,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各乡镇集市、人口流动大、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1场次,开展送法上门3场次,期间为群众发放民法典600余册、公共法律服务手册30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合页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

智慧服务,将接待群众咨询干在实处。麻栗坡地处边疆,各民族众多,在省司法厅的关心下,每个村委会将配备一台智慧法律服务机器人,为使智慧法律服务机器人充分发挥作用,公共法律服务人员现场培训村委会人员使用机器人。让智慧法律服务解决了法律人才短缺的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