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日期:2022-07-15 16:13:19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7月15日,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陈洪涛主持会议,省司法鉴定协会15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云南省司法鉴定建设规范(试行)》;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财务收支情况、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情况、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方案、关于加强高资质高水平司法鉴定机构建设的有关要求及讨论组建云南省司法鉴定人职称评审委员会等事宜。

会议认为,我省司法鉴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在强化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和健全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章立制,规范建设,激发活力,努力形成“制度化建设、品牌化培育、规范化运行”的工作格局,推动司法鉴定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进程,不断提高我省司法鉴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司法鉴定行业整体形象。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司法鉴定等级评估工作,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诚信服务水平、诚信服务能力和诚信服务绩效进行全面评估,持续加强司法鉴定诚信建设,增强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诚信意识,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牢固树立“司法鉴定质量生命线”意识,促进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确保司法鉴定行业正确发展方向,要发挥司法鉴定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保障平安云南建设,全体常务理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提升行业党建、执业管理、质量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成执业管理严、业务能力强、鉴定质量优、队伍素质高、社会公信力好、示范作用大的高资质、高水平司法鉴定机构,全力推进行业换挡升级,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