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跨境贸易仲裁服务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18 16:28:26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7月16日,普洱仲裁委员会/澜湄国际仲裁院召开的“中老跨境贸易仲裁服务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老铁路正式通车后,由此形成的推动沿线地区货物贸易、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背景下,仲裁作为理性的纠纷解决方式,如何发挥高效、便捷、保密的优势化解国际商事纠纷,服务中老跨境贸易而召开。

来自海南、广西、北京、深圳、昆明等地的仲裁管理研究专家、资深仲裁员、昆明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人、律师、企业外贸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分别介绍了普洱仲裁委员会/澜湄国际仲裁院的发展情况,中老铁路通车后的跨境贸易情况,中老法律服务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同时举行了普洱仲裁委员会/澜湄国际仲裁院万象联络处线上揭牌仪式。

与会嘉宾围绕中老跨境贸易仲裁服务主题建言献策并表示要积极做好普洱仲裁委员会/澜湄国际仲裁院的仲裁宣传推介工作,助力事业发展。

研讨会在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