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赴象达开展法律帮扶,护航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18 15:39:56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1月10日,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马华一行3人组成法律帮扶组,赴保山市龙陵县象达镇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此次法律帮扶活动首站来到了龙陵县第三中学,法律帮扶组在多媒体教室与近300名中学生亲切互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接着,法律帮扶组来到象达司法所和象达镇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就象达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业务与司法所、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为如何让司法所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最后,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送法进乡村,到象达镇坝头社区进行法治宣讲活动,将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里,为提高乡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及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法治力量。活动中,法律帮扶组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免费为象达镇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做亲子鉴定。

此次帮扶活动,为象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给象达镇的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为象达镇法治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