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补短板 昆明市晋宁公证处公证服务在行动

日期:2023-03-08 15:30:31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助力基层法治建设,3月2日下午,晋宁公证处利用乡镇赶集日的“黄金时段”,下沉到二街镇开展以“普法强基补短板 公证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专项法律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晋宁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以“事”说法、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相关法律常识,现场气氛热烈。

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是着力解决基层普法工作相对薄弱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

下一步,晋宁公证处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及实际,精准发力,下乡、进村、入户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充分利用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在业务工作中重点排查矛盾纠纷,积极通过公证职能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

同时,晋宁公证处将以此次专项行动工作为契机,将普法宣传与公证法律服务工作有机结合,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宁、法治晋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