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携手猴桥镇下街社区举行“边境法治宣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24-02-01 17:34:3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各项部署,近年来,在省司法厅的领导下云南省法律援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充分发挥了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1月10日,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携手腾冲市猴桥镇下街社区举行“强边固防 法援同行”携手“边境乡村法治建设”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边境法治宣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猴桥镇宣传办、司法所、法庭、森林派出所、下街社区民警、村两委成员、部分村民小组长、老年协会、边境法治文艺队队员、辅警、联防队员、部分党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猴桥镇副镇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授牌仪式上,省法援基金会秘书长表示,此次授牌仪式,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强边固防专项行动,推进边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边疆群众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的一项务实之举。并寄予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用法治宣传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二是要用法治宣传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强化爱国爱党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是要用法治宣传助力边疆和谐稳定,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确保边境和谐稳定;四是要增强基地实用功能,提高利用率和群众参与度,打造“动”“静”结合的法治文化阵地,让群众喜闻乐见、主动参与,有力推进全民普法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中,省法援基金会向下街社区授予“边境法治宣传实践基地”牌匾,法治宣传文艺队向村民代表发放《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法律援助》等宣传手册,切实增强群众的知法、学法、守法、懂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猴桥、和谐猴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