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赴 “1+1”项目服务地对志愿者开展慰问调研

日期:2024-02-19 10:02:51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工作部署,掌握志愿者工作实绩、思想动态、存在困难等情况,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一行赴麻栗坡县、马关县、施甸县、元阳县走访看望法律援助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

在各服务地座谈会上,相关区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向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介绍了“1+1”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的情况。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全面回顾2023年度服务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交流感悟、分享收获、查摆问题。

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对有关服务县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进行了点评,对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志愿者们在工作岗位上要弘扬志愿者精神、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质量;大学生志愿者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勉励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格,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安云南”建设。

同时,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就五个方面对服务地和“1+1”法律援助志愿者继续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履行志愿者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初心;二是切实加强“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服务能力,打造特色法律服务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强化志愿者服务管理,做好志愿者基础保障;四是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困难和志愿者困难,争取多方位的支持;五是在大学生志愿者考公、考编、考研、就业等方面做好立体化、闭环式服务保障,鼓励引导志愿者树立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观念。

座谈会后,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为志愿者们发放新春慰问金,祝福全体法律援助志愿者新春快乐!切实让“1+1”法律援助志愿者感受到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