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解难题 守护民“薪”有温度——怒江州法律援助中心助力42名农民工讨到欠薪40余万元

日期:2024-03-01 16:19:48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这工钱已经欠我们好长时间了,公司就是拖着不给,我们简直跑断了腿。州法律援助中心在一审、二审阶段都给我们指派了法律援助,没有花一分律师费就把我们的血汗钱要回来了”。近日,杨某某、路某某受42名工友委托,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赠送给了怒江州法律援助中心,并向法援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一面锦旗一片心,诉说的不仅是受援人的感谢,更是对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信任和肯定。近年来,怒江州法律援助中心对特殊困难群体始终秉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尤其在帮助农民工讨薪方面,一直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2023年,接到该案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援助申请后,怒江州法律援助中心开启“绿色通道”承办服务模式,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现场进行审查,并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承办案件,实现了当日受理、当日审查、当日指派,律师通过与欠薪人沟通协商、建立微信群与受援人分析案情、收集证据、带领当事人到一审法院立案、开庭,积极参与二审应诉等等努力,最终帮助42名农民工成功讨回了40多万元欠薪。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怒江州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持法律援助便民、为民、惠民理念,以“法援惠民生”为抓手,持续提高法律援助质量,不断优化完善“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做好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农民工的薪“愁”,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