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正公证云”上线 提供“人不到场,公证书到手”的公证法律服务

日期:2020-03-23 14:33:19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紧要关头,昆明市国正公证处助力抗疫阻击战再添利器,“国正公证云”平台于3月19日正式上线,为国内外公证当事人提供“人不到场,公证书到手”的安全、便捷、高效公证法律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正公证处敏锐地意识到,传统的现场面对面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的模式将受到巨大挑战,必须尽快搭建起线上公证平台,实现公证全过程远程办结。为此,国正公证处立即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开发“国正公证云平台”。特别是三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出现了境外疫情倒灌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高质量的国内公证及涉外公证服务,国正公证处全力以赴加快平台建设步伐,在3月19日完成了国正公证云平台建设,真正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完成所有办证手续,一次不跑拿到公证书。

    与原准在线公证模式相比,“国正公证云”平台实现了实名认证、人证识别、活体检测、远程视频交流核验等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公证业务系统的有机结合,实现线上公证申请、受理、材料传输、审核、电子签名、电子公证书出具、在线交费、纸质公证书邮寄、查询等功能,当事人通过一部手机登录国正公证处微信公众号,便可足不出户完成全部公证手续。目前,国内外当事人可以通过国正公证云平台,实现所有涉外公证全程不见面线上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