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

政府信息公开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好消息,可以向云南省人民政府网上申请行政复议啦!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8:57 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民曾某因对在某电商购物平台上购买的商品质量不满意,多次向购物平台和有关监管部门投诉无果后,通过互联网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复议工作人员依法予以审查后,及时与曾某取得联系,耐心向其释法说理,妥善处理了该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开通网上申请行政复议平台,努力实现“数字法治、智慧司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在“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中再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目前,经过紧张筹备和多次调试工作,行政复议网上受理平台已经于近日正式开通试运行,上述曾某就是第一位通过互联网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自此人民群众又多了一项选择,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提交行政复议申请,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行政复议、轻松依法维权,有效解决维权过程中跑腿多、流程繁琐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在复议过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上申请行政复议方式一:手机微信端搜索“掌上复议”小程序,登录项点击注册并登录之后,就可以向有管辖权的试点行政复议机关提起行政复议申请。

网上申请行政复议方式二:电脑浏览器搜索“行政复议服务平台”网站,登录项点击注册并登录之后,就可以向有管辖权的试点行政复议机关提起行政复议申请。



通过网上申请行政复议可以查阅案件办理进度。不会使用该小程序或者服务平台的,页面提供完整的复议流程和申请行政复议指引给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