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开展“携手共进、点燃未来”为主题的行政复议专业技能培训

日期:2022-06-16 10:14:08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访问次数:


       近日,承载着红河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希望和梦想,来自红河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相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在西南政法大学开启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专业素能的求学之旅。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行政复议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改革开放后国家首批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其雄厚的教学科研能力为红河州行政复议工作人员“靶向性”“针对性”教学提供了坚实基础,其培训课程更加贴近我省行政复议工作岗位的需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尧行政复议法修改涉及的主要问题为题全面系统讲授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重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黄英处长以行政复议与执法风险防范为题进行交流授课。培训班还采取理论案例教学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专题学习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实务行政执法与行政复议——以和谐行政角度观察》《从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则谈行政复议证据等课程全面提升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和业务能力


       本次红河州与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开展的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专业素能提升培训班,是红河州委和政府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州的现实需要,凝聚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行政复议队伍的决心和厚爱。红河州司法行政稀土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50名干部参与了本次专题培训。

 

       稿本来源:红河州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