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行时 妇女权益同守护

日期:2021-03-16 17:34:21来自: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访问次数:

三月暖风和煦、春意盎然。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家庭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的新风尚,在“三八节”前后,我省各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澄江市


3月8日,澄江市司法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局主要领导代表局党委充分肯定了全局女干部职工对司法行政事业的辛勤付出,向她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随后,组织学习张桂梅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女同志要立足岗位实际,向先进学习,再接再厉,再战新征程。


3月10日,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宣传员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澄江”为主题到九村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宣传员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度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镇康县


3月10日上午,镇康县妇联公益讲师团一行来到德昂山寨——硝厂沟,为当地妇女带来集双语普法、党史教育、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宣传盛宴。


活动现场,来自县产业发展中心的德昂族讲师用德昂语为妇女群众宣讲张桂梅先进事迹,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县司法局讲师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教大家认识妇女权益方面的维权方式,以及怎样获得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等。宣讲员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告诉大家要珍惜当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活动即将结束阶段,宣传人员发挥自身特长,为妇女群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红歌令大家激情澎湃,葫芦丝、吉他演奏张力十足,节目精彩纷呈,引得妇女群众阵阵掌声和一片喝彩。法治文艺之声唱响在德昂山寨上空,唱进了德昂群众的心里。

新平县


3月8日,新平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邀请律脉律师事务所律师康燕授课,局机关干部职工,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康燕律师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亮点、夫妻共同财产及“共债共签”等20个法律要点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