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系列宣传活动让“宪”深入人心

日期:2022-12-07 09:02:30来自:综合各州市司法局访问次数:

“宪法宣传周”期间

我省各州市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开远市

开远市司法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司法行政系统唱响“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学习宣传主旋律。

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125日,开远市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宪法集中宣誓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领誓,全体人员参加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进一步树立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观看一部宪法宣传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观看了《云南省宪法宣传》和《开远市“我和宪法”宣传片》,进一步提高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聆听一堂宪法专题讲座。以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运用“开远司法行政大讲堂”平台,由云南兴津律师事务所陈莎莎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宣讲宪法。

开展一轮阵地宪法宣传。充分运用法治主题广场、法治一条街、办公区域LED电子屏和宣传栏开展宪法知识和标语宣传,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手机“掌上普法”。124日,开远市司法局面对全市移动手机用户,开展了7万余人次“12.4”国家宪法日手机短信宣传。

观看一场廉政法治书画摄影剪纸主题展。开远市司法局将于128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司法局、市文联联合组织的开远市廉政法治书画摄影剪纸主题展,通过法治文化熏陶,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曲靖市麒麟区

曲靖市麒麟区珠街司法所联合珠街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宪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主要内容。

开展线上答题活动。组织辖区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宪法在你身边”云南省2022年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及“法治之路 平安曲靖”法律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组织各村(社区)、行业部门在公共区域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法治宣传知识。

金平县

124日,金平县委政法委、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等12家单位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举行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宣传仪式。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

下一步,金平县将持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宪法在线答题”活动,联合边境移民管理机关开展“法治宣传边关行”特色宣传活动。同时,由相关牵头单位组织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宪法七进”主题活动,让宪法精神融入生活走进群众。

勐海县

勐海县司法局深入勐海镇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在全校掀起青少年学习宪法热潮。

“宪法在你心中是什么颜色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问道,有同学说是红色的、绿色的,还有同学说是彩色的....... 一次次精彩的互动,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工作人员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意义,结合校园案例、身边故事讲解宪法,带领同学们诵读宪法,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认识。此外,还邀请学生代表担任小小宪法“宣传员”,用民族语言宣传宪法。

丘北县

丘北县委宣传部、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组织全县10余家普法单位在椒莲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以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