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巡查工作

日期:2021-05-08 10:53:34来自:张存光访问次数:

    为依法规范实施社区矫正,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执法行为的监督指导,近日,怒江州司法局调研员侯新文同志带领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和省司法厅派驻选派民警,对贡山县、福贡县、兰坪县、泸水市4个司法局及25个基层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巡查工作。

    巡查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执法工作台账、电话查验社区矫正对象、查看社区矫正信息录入情况等方式进行巡查,与个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教育,同时听取了各县(市)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现场巡查,工作组认为:社区矫正态势总体可控,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逐年上台阶,具有比较明显的进步,干警刑罚执行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控得了。

    巡查工作组针对巡查情况,要求各地:一是要提高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迫切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学习;三是主动向各级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增强对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服从服务中心工作;五是加强与当地法、检、公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