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08-23 09:08:48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近日,西双版纳州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司法局牵头组织召开西双版纳州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司法局局长主持。州法院、州检院、州公安局、西双版纳监狱、景洪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西双版纳州2021年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工作情况,讨论《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衔接配合的实施意见》《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管理办法》《西双版纳州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等有关制度,并就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达成了共识。

会议指出,在西双版纳州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全州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各成员单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措施,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持续推进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加强沟通协调,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建立完善社区矫正衔接配合机制,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和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长效常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