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推动永善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06 10:57:21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推动永善县“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规范执法能力,3月2日至3日,云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云南省第一监狱、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昭通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相关同志到永善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督导检查和业务培训。

        实地检查见真章。检查组分别对墨翰、团结、桧溪、细沙等司法所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现阶段永善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某些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具体有效的监管措施,降低了脱管、漏管风险。

        业务培训促提升。对16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对《云南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昭通市社区矫正执法文书格式(试行)》进行解读,切实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夯实基础。

        警示教育绷紧弦。开展警示教育会,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工作,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不断完善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各项措施,推动惩罚与教育、管理与矫正、回归与帮扶等环节相互贯通、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可控,发挥好社区矫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