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传唱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歌咏汇演活动

日期:2021-07-02 17:39:59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歌曲《我宣誓》,在省司法厅报告厅回响,拉开了省司法厅机关“传唱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歌咏汇演活动的序幕。来自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的280余名党员群众共同聚首,为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厅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摩。

悲壮的《过雪山草地》再现了革命时期红军克服重重困难爬雪山、过草地时,风雪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的坚韧不拔、无私无畏的革命者情怀。

《跟着共产党走》展示了革命者们以饱满的抗战热情和跟着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让全体观摩人员在歌声中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

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厅机关挂钩扶贫的景东县曼等乡和牟定县戌街乡也全部如期脱贫,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用一曲《扶贫干部》唱出了驻村期间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取得胜利的难忘历程。

《游击队之歌》《歌声与微笑》《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爱你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祖国不会忘记》《把一切献给党》……一首首红色经典、一曲曲悦耳音律在汇演现场唱响。嘹亮动听的歌喉、慷慨激昂的朗诵、别出心裁的编排,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带来一次赓续前行的视听盛宴。

商小云指出,今天的汇演活动很精彩,唱出了司法行政系统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信任,更唱出了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法律的共同心声。回望历史,中国为什么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为什么能建设得如此富强繁荣,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我们要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愈加强大,一定会始终走在大路上。

“请全体起立,让我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商小云话音刚落,全体人员迅速起立,共同高歌这首唱出九千多万共产党员和亿万中华儿女由衷心声的经典歌曲,为本次汇演画上圆满句号。

参加汇演和观摩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生动课程,虽然汇演暂告一段落,但经典曲目带来的红色力量、红色精神、红色灵魂将永远激励我们,在不断推进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中,再出新举措、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