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省司法厅党委带领 干部职工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2021-08-27 15:41:48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根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为推动省司法厅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走深走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省司法厅共组织4个批次干部职工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8月26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带领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第3批次厅机关干部职工共计89人参观。

阵阵警示钟声中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展厅,当看到在腐败“蛀虫”的侵蚀下坚固的墙体留下触目惊心的“贪”字时,当看到落马高官在任时踌躇满志的照片与接受组织审查调查时痛哭悔恨的照片形成鲜明对比时,让参观者惋惜他们没有算好人生账,更让人称快近年来的反腐成果。

拾级而上,到达二楼崇廉厅,党徽党旗在明亮的灯光下熠熠生辉。在展厅内,循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新部署新要求,云南“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云岭楷模先进事迹等展示内容,让受众在接受教育中获得滋养、汲取力量,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商小云带领参观的干部职工在崇廉厅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报告厅内,大家集中观看了《高墙内的钟声》、省司法行政系统赵立功、罗正云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屏幕上,昔日党员领导干部在镜头前“现身说法”,让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感受到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起到了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接受到这样的教育是极其必要和有意义的。警示厅中那些本应手握职权,本应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在前行道路上迷失了初心,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崇廉厅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甚至生命的好干部,又让大家深感敬佩。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员,必须防微杜渐,牢记入职初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人,克己奉公,永葆司法行政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