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州(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奋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27 18:33:48来自:厅办公室访问次数:

8月25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州(市)司法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十四五”顺利开局和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着力点,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切实提升司法行政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确保司法行政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维护好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线,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以司法行政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不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上,全省16个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云南省司法厅在家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