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老干部参观昆明市海口林场

日期:2021-10-13 09:34:06来自: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访问次数: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近日,省司法厅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走进昆明市海口林场,提前欢度重阳节。

大家在海口林场参观了油橄榄专题馆、林场荣誉馆,在放映厅观看了专题片《守望幸福林》,从一代代海口林场人栉风沐雨、艰苦奋斗的历程中感悟初心,铭记使命。

在“总理树”前,聆听讲解员回顾1964年3月3日,周恩来总理来到这里,在荒地上亲手种下了一棵象征中国与阿尔巴尼亚友谊的油橄榄树。他一再嘱咐林场职工;一定要把油橄榄种好,也要让云南的山山岭岭都绿起来,让海口林场“青山常在,永续利用”。57年过去了,当年小小的油橄榄树苗如今已经枝繁叶茂,几代海口林业人牢记周总理的嘱托,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青山,通过不断的努力,将一片片荒山变成了绿水青山,海口林场也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范例。同时,大家还深入了解林场的发展历史和海口林场人以山为家、与林为伴,不畏艰苦、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刻体会到林场创业的不易,守业的艰辛,林场人“誓与青山长做伴,生死与林共存亡”的林业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欣赏了林场深秋美景,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精神上得到了美的享受、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习林场职工不畏艰苦、扎实工作、团结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