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行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

日期:2021-11-16 09:50:22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培训至8个主观题考区司法局考务人员,共计100余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参加培训并作要求。厅机关参与督考工作同志,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训。

培训要求,一是明确考试工作重心。我省疫情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各考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争取考点院校的支持配合,设置好考区考点,既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又要严格确保考试工作的疫情防控安全,做到“能考尽考”,保障考生顺利参考、安全参考。二是狠抓考试工作落实。各考区要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按照三部委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断完善与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协同机制,做好“保电、保网、保机器、保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全员考务培训,切实提高考点考务技术人员组考能力,全面开展考前全要素测试,锤炼考区应急处置能力,备足考试所需技术力量和设备物资,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三是压实考试工作责任。各考区司法局“一把手”要担好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把考试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省厅督考组要严格对照机考(纸笔考)督考任务清单,按照“挑毛病、找问题、查隐患、堵漏洞、督整改”的工作要求,督促检查好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同时要发现组考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要把组织科学、程序缜密、处置规范、作风严谨、服务周到的优秀法考人选树出来,助推我省考试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厅律师工作处负责同志就前一阶段客观题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主观题考试注意事项和督考组分赴考区疫情防控要求等工作内容。

全省培训会议结束后,各考区司法局将按照省厅要求,分别开展考前考试考务培训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综合保障能力,以严密组织、严实安排、严格措施,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安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