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机关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日期:2022-05-07 09:06:27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5月6日,省司法厅机关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柴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团委委员、机关团员青年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省司法厅机关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参加会议的4名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讲心得、说体会,展现了厅机关青年干部热情饱满、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柴万宏代表厅党委向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就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成长为司法行政机关的中坚力量,提出必须上好四门“必修课”:一要修心,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修性,锻造精神品格、展现蓬勃朝气;三要修能,苦练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四要修德,涵养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通过上好四门“必修课”,着力锻造精神品格、展现蓬勃朝气,坚持苦练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好“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在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为迎接即将在昆明召开的COP15大会第二阶段会议,牢固树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省司法厅机关还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参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生物多样性知识宣讲和实地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