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6-29 18:02:31来自: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访问次数: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着力保障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省司法厅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全省各地各部门履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责的有关人员和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人员共54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凌律师授课。会上刘凌律师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细致解读了行政处罚法新增的行政处罚种类、行政处罚权的集中和下沉等内容,并就行政处罚实务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及防范措施作了耐心讲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施行的重要意义,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作出具体部署,扎实做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工作,不断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