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一行到景东县开展定点帮扶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调研

日期:2022-12-31 16:56:08来自:厅办公室访问次数:

2022123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柴万宏一行到普洱市景东县开展定点帮扶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调研。调研组在景东县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推进省司法厅定点帮扶工作。

会上,景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八一就景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汇报,省司法厅驻村工作队就近两年来的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茶忠旺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景东县的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各项农村经济工作,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将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落到实处。三要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优化基层产业政策,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教育、医疗、交通等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持续推进景东高质量绿色发展。四要锚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方案目标,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标对表打造法治政府示范县样板。进一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抓牢抓实基层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景东县司法局等单位,实地考察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就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社区矫正对象及戒毒人员管理、远程视频探视等工作进行指导。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职责优势,服务好、关心好、管理好社矫对象、戒毒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思想教育,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要进一步优化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

最后,茶忠旺厅长代表省司法厅党委向驻村工作队发放防疫物资,并致以新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