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监狱工作会议召开茶忠旺出席并讲话 赵毅作安排部署

日期:2023-01-18 17:35:43来自:省监狱局访问次数:

1月17日,云南监狱召开2023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茶忠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毅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参加会议。

茶忠旺肯定了云南监狱过去一年为服务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大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厅党委向全省监狱系统警察职工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无私支持工作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茶忠旺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切实深刻剖析问题,把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作为“重要任务”;要切实做好谋篇布局,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目标”。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毅从十个方面回顾了云南监狱过去一年的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监狱系统要做到“十个始终坚持”,实现“十个方面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云南监狱“五好”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强化自我革命,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统筹谋划推进,在抓新形势新阶段监狱疫情防控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筑牢安全底线,在确保监所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监狱工作方针,在强化主责主业和科学改造罪犯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法治监狱建设,在提升监狱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抓高质量发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发展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在抓班子带队伍提振干事精气神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在持续巩固和推进“两个革命”上提质增效;始终坚持聚焦基层一线,在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工作能力上提质增效。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沈宗良通报了2022年度综合考评等次和2022年度业务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会议在省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33家单位设分会场。局党委委员,局、集团公司领导、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二级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