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3-01-20 11:01:57来自:厅政治部组织培训处访问次数:

1月19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以及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省纪委省监委《民主生活会参阅材料》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接下来的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5名厅级领导干部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谈了学习感受,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中,贯穿到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中,贯穿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确保以实干开好局,用实绩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思践悟笃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单位党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各级各单位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中央、省委要求的六个方面认真剖析,确保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同时,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级各单位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实施,严把程序关、质量关,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厅领导,厅一、二级巡视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政法干部学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小龙潭监狱主要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部)、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