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重点全面推动守法普法工作取得成效

日期:2023-02-16 09:14:58来自: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访问次数:

2月15日,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曾艳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文件,交流经验做法,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重点,全面推动守法普法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普法工作开新局;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普法大格局;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扎实完成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全民守法普法工作呈现新面貌,展现新作为。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举行“云南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上线仪式。

会上,省司法厅厅长、省委全面依法治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茶忠旺汇报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公安厅、省妇联作交流发言。

省委全面依法治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