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加强法律援助事业发展

日期:2022-01-13 10:18:5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近日,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向上海市海华永泰(昆明)律师事务所、云南欣宇多捷律师事务所、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三家单位授予“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单位”牌匾。

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开始施行,法律规定“国家鼓励和支持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司法行政部门指导下,依法提供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单位授牌将进一步整合社会组织法律服务资源,丰富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主体,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辅助性作用,以弥补政府法律援助资源的不足。

授牌仪式上,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结合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十年来的工作情况,向三家理事单位分享了基金会的职责职能、工作方向,并提出指导建议。强调随着法律援助法的颁布实施,理事单位要增强社会公益感和责任心,积极参与基金会公益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配合基金会推动我省法律援助事业的持续发展。下一步基金会也将发挥其特点优势,按照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基金会具体负责、理事单位协作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援助制度,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实际需要,健全体制机制,提高援助质量,保证人民群众获得及时有效法律帮助。

理事单位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好理事单位作用,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公益法援项目中去,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探索多途径法律援助的实施,为推动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帮扶弱势群体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