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民营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 司法创新案例

日期:2022-12-22 15:53:13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近日,由法治日报社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宣传活动”揭晓,云南省司法厅“民营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司法创新案例。这是自2020年“云南省‘公法云’一体化网络平台”获评全国 “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以来,再次获此殊荣。

云南省“民营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 由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搭建,由律品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建,供各地司法局、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使用。平台充分整合各项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围绕企业咨询、合同审查、商事谈判、风险评估、合规审查、纠纷解决等多元化需求为企业提供相应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法律咨询:平台提供自助智能咨询、人工在线咨询、电话咨询等多种咨询方式,综合运用法律及经济、实务技巧,结合企业状况、市场影响、行业特点等具体情况,提供多渠道、多方位、专业性咨询解答服务。

法治体检:平台提供8项系统性风险自查体检,出具法律体检报告并给出规范建议,为企业全方位“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自查内外风险。

合同服务:平台提供合同起草、审核、评估服务,提供企业常用格式合同,自助下载即刻使用。24小时对接需求,72小时完成服务,维护企业最大合法权益。

查询服务:平台提供法律法规查询、地方政策查询、相关案例查询等,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最新资讯政策查询服务。

目前,“民营企业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已逐步在全省应用,大大加强了企业法律服务的能力,提升了云南省民营企业法治健康,有效推动了云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