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议普法进社区 提升群众知晓度

日期:2020-12-03 14:59:17来自:个旧市司法局 王晶品访问次数:

复议普法进社区   提升群众知晓度

——个旧市开展行政复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更好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2020121日,个旧市司法局联合城区街道和平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行政复议小常识》《行政复议流程图》等宣传材料,介绍了行政复议的功能、提起的方式及复议工作流程等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材料5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将行政复议法律知识送到了社区群众身边,切实让广大群众认识到行政复议是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自身合法权益的一种行政纠纷解决机制,复议普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