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司法局与市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12-14 17:11:07来自:个旧市司法局 王晶品访问次数:

个旧市司法局与市人民法院

联合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

 

为依法做好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加强行政复议机构与人民法院工作沟通交流,20201210日,个旧市司法局与市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金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徐进、行政庭庭长杨敏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金华副局长介绍了个旧市五年来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司法部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杨敏通报了2020年全市行政应诉相关工作情况,指出行政应诉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今后个旧市各级行政机关如何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徐进认为,今后市法院与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联动,定期或者不定期召开工作座谈会,互相通报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工作动态和发现的问题,共同研究如何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行政复议机构与行政审判机关面对面进行了工作联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对市人民法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研究,不断改进和完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