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实地调查 力促案件公正审理

日期:2019-12-05 08:57:23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深入一线实地调查  力促案件公正审理

 

今年省人民政府受理的土地纠纷案件数量剧增,此类案件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为了进一步核实案件事实和证据,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11月20至11月22日,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安排2名工作人员赴玉溪市元江县,就杨某某等5名申请人分别不服省人民政府作出土地征收批复的行政行为提起的5件行政复议案件进行实地调查。实地调查中,办案人员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与申辩,根据案件的争议焦点和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询问乡镇、村委会干部等相关人员,并就有关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通过实地调查,办案人员对案件的事实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和认识,为复议案件的依法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进一步强化依法审查、公正办理的理念,积极推进案件审理的机制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对情况复杂、事实部分存有争议的案件,大力推行深入一线实地调查、与当事人当面核实、现场踏勘等有效方式查清事实,确保复议案件得到依法公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