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复议调解功能 有效化解行政争议

日期:2019-12-31 15:38:22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发挥复议调解功能   有效化解行政争议

 

2019年,面对案件受理数量剧增的形势,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功能,在开展实地调查、查明基本案情的基础上,立足案件实际情况,注重运用调解和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力争做到“案结事了”,努力实现案件审理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近日,经过不懈努力,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成功调解了2起矛盾纠纷延续时间长的土地征收案件。由于对省人民政府作出征地批复的行为和当地政府不履行有关协调职责不服,申请人分别以省人民政府和保山市人民政府为被申请人,向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案件受理后,办案人员认真审阅案卷材料、开展实地调查,并不厌其烦地与各方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和征地补偿相关规定,最终,促成申请人和当地政府部门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征地补偿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