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司法局专题学习行政复议法

日期:2020-01-13 15:43:14来自:个旧市司法局王晶品访问次数:

个旧市司法局专题学习行政复议法

 

进一步提高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了解,近日个旧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本次学习分管副局长张金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上,行政复议应诉科办案人员就行政复议制度的历史沿革、实施现状和具体法条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行政复议的受理条件、办理程序和复议决定的种类张金华副局长指出,机构改革完成,办理市政府为行政复议机关的行政复议案件是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要职能行政复议是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法律制度通过专题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了解,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行政复议法的专题学习,增强了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对今后开展其他各项业务工作也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专题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