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与省自然资源厅行政审批处和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29 14:46:34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

与省自然资源厅行政审批处和法规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422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利用到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调研座谈会的时机,与该厅行政审批处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第六章“党的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随后大家就如何在征地类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中践行党的宗旨、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开展讨论,认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员干部的必备情怀,党员干部要在具体征地工作中践行党章党规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同时要畅通利益诉求渠道,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兑现补偿费用,落实安置措施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钧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出,土地征收工作量大面宽,关系到广大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和长远生计,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践行“枫桥经验”,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切实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