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处 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23 17:02:14来自:法治调研与督察处访问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6月23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处党支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赴嵩明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下午,在张钧副厅长的带领下,三个党支部一行19人参观了嵩明县红军长征纪念塔,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两次过嵩明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领略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全体党员站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嵩明县委依法治县办负责同志陪同下,张钧副厅长一行先后到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走访调研。在县司法局,实地参观了新建成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司法行政部门的工作汇报,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促进依法行政、加快基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在县人民法院,参观了扫黑除恶长廊、信息化建设、党建文化阵地等工作成果,对诉讼服务中心及“两个一站式”建设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学习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并与基层司法行政、法院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钧副厅长对活动进行小结,并对三个支部提出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践行入党誓词。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底线思维,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三是认真学习借鉴基层经验做法,加强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以党建成效引领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