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日期:2020-06-12 17:53:50来自:云南长安网访问次数:

 6月5日,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云南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走进昭通系列活动”在昭通市第一中学启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队”授旗并讲话。

 

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陈选良,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罗朝峰等市级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昭通市第一中学师生代表等共约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太原指出,我省在昭通市举办2020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按照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和共青团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动员全省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平安法治云南建设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

 

张太原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为主旨,扎实组织好本地区“基层行”活动,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民法典》,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七五”普法顺利收官。要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大力推进专项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实践活动。要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把法治宣传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结合起来,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解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张太原强调,要创新普法工作形式,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文明实践基地建设,让基层行活动焕发出新活力。青年普法志愿者要走进基层,扎根实践,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我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基层行活动,为厚植法治土壤、培养法治环境、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