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司法局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日期:2020-05-22 10:43:32来自:黄明川访问次数: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5月11至20日大理州司法局会同大理州人民检察院组成督导组,先后云龙、永平、宾川、祥云、弥渡等五个县在“两会”期间的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对相关县市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及规范性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工作督查中,督导组听取了各县局的安全稳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受检单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时刻绷紧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全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严要求,从细落实,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在重要时期加强手机定位抽查频次,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确保无脱漏、不失控。三是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在即,深化社区矫正法宣贯工作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立足局社区矫正工作职能,尽快成立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细化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社区矫正法各项规定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