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2019-12-18 15:28:29来自:禄劝县司法局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近期,禄劝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报告、教育学习、社区服务、思想汇报、请(销)假、变更居住地和奖惩等方面的档案台账,重点检查各司法所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文件落实情况及规范执法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向各司法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工作存在问题。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强化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刑罚执行责任意识,提高了制度执行质量,筑牢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有力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