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在全省推广使用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

日期:2020-05-18 17:03:48来自: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全省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的推广运用,5月6日至15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组成工作小组,采取实地和线上相结合的方法,赴昆明、昭通、曲靖、楚雄、红河、文山、普洱、大理、怒江等9个州(市)进行推广工作。

在推广过程中,各州(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召开由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人参股(科)负责人参加的推进会。会上,工作小组紧紧围绕云智调系统推广部署计划,从云智调系统推广目的意义、主要功能、突出特色、模块设置、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演示,并就系统推广运用的合同签订、设备采购、集中培训等具体落实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

期间,工作小组还与各县(市、区)司法局就推广运用过程中面临的基层人员少、县级经费难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从目前情况看,昆明、昭通、楚雄、普洱、怒江等地进展较快,部分县(市、区)已经进入合同签订阶段,为下一步的设备采购和系统集中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