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代理涉黑涉恶跨境违法犯罪案件培训会

日期:2020-06-24 11:37:11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和跨境犯罪案件律师辩护代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工作,6月23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培训会,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万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国功,省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主任、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李春光律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授课。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州、市、县、区司法局,全省共设130余个分会场20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徐国功律师以《边境治理的意义和犯罪打击》为题,围绕办理跨境犯罪案件的总体要求,具体规定和律师实务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李春光律师以《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工作中具体问题分析及应对》为题,结合自己办理案件的丰富经验,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应对方法以及执业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剖析。两位律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全面、针对性很强,受到参加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赵祖平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律师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紧紧围绕三年工作目标,督促引导全省律师履职尽责,确保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涉黑涉恶案件已进入密集审理阶段,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进入攻坚阶段,律师指导监督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突出长效常治,强化指导监督;三要完善保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特别要牢牢守住“六个不得” 的执业底线,依法充分维护和保障律师参与诉讼的各项执业权益,加强律师执业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