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人民调解员》系列纪录片入围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日期:2020-07-22 15:34:54来自: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访问次数:

7月18日晚,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正式开启,由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云南云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六集纪录片《人民调解员》在全国一千多部优秀作品中成功入围,这是该片继2019年荣获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纪录片后,再获国家级殊荣。

大型纪录片《人民调解员》是云南第一部反映基层调解员的系列纪录片。1982年人民调解制度作为群众自治的一项制度载入宪法。2011年1月1日,《人民调解法》正式实施,人民调解正式上升到法律层面。目的是规范人民调解活动,及时解决民间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人民调解员》以拍摄云南边疆民族地区极具代表性的人民调解工作为主要内容,以人民调解员为切入点,表现出人民调解工作在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反映我国人民调解工作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推进法治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以专家评审、中国视协会员、观众投票相结合评选产生的常设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创办于198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9届。据悉,在为期1个月的投票时间里,所有参评作品将在中国文艺网进行上线展播,观众可在此期间登录网站免费观看。组委会将在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网络投票后,组织业界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遴选,之后将进行第二轮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今年10月在长沙举办的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