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为云南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19-07-10 17:07:49来自:访问次数:

为保障云南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打造云南旅游品牌形象,省司法厅在“云南掌上12348”公众号的法律咨询栏目中专门新增了“旅游纠纷”版块,为旅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纠纷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

“云南掌上12348”公众号的法律咨询栏目原有15个板块,内容涉及交通事故、劳动用工、借贷纠纷、医患纠纷、食品安全等发生频率和关注度较高的社会矛盾纠纷问题,该栏目自2018年2月投入使用以来,截止2019年6月,累计访问量达到70万人次,咨询量达17万人次,出具法律意见书5万余份,为依法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此次新开设的“旅游纠纷”板块,针对游客在旅途中可能出现的解除合同、违反约定、强制消费、财物遗失、人身损害、事故处理等问题进行分类回答,作出详细的法律分析报告,提供全面的维权建议。同时,还对旅游从业者和酒店、景区、饭店等其他主体在旅行中出现的纠纷问题提供了同样详尽的法律咨询意见。该板块开通仅一个月时间,访问量就达173人次,出具法律意见书34份。

“云南掌上12348”旅游纠纷板块的设立,进一步扩大了我省法律服务咨询范围,完善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打击云南旅游市场违法行为,保障游客、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我省旅游市场服务和保障水平,营造安定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提供了方便、快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云南旅游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