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日期:2019-10-08 09:48:11来自:访问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司法行政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进一步激发厅机关干部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中去,在8月23日,省司法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文化活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并按照演讲比赛得分情况,从20名参赛选手中优选出8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成果汇报,厅领导、厅机关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到场观摩。

期间观摩人员高亢激昂的合唱《义勇军进行曲》,8名选手分别从共产党人信仰、家庭生活巨变、云南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法治建设进程等不同角度,集中展示了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弘扬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进一步激发了云南司法行政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持人现场诵读了由厅机关唐诗琪同志创作,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省委政法委“擎剑云岭”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转载的《云南省司法厅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十二时辰”》,再次展示了17年来省司法厅与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结对帮扶,从“我是我,你是你”,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再到现在“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感人经过。

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指出,本次演讲比赛组织严密,选手表现出色,故事感人,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商小云强调,要实现中国梦,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险滩要过。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像《永远跟党走》歌词中写到的那样,“那一天,你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我扔掉手中的放羊鞭,走在你身后,跟你涉过冰冷的河流,患难同经受……”,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司法行政事业为人民服务,把党组织交给我们的每一件事,用心用情做好,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演讲活动在《歌唱祖国》激昂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