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行全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

日期:2019-10-12 08:43:19来自:访问次数:

2019年10月10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直接培训至主观题考区司法局考务人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出席培训并作要求。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厅机关参加主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同志,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全体人员,昆明考区负责主观题纸笔化考试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的有曲靖考区、红河考区、大理考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考务工作人员总计约100人。

培训会上,律师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对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总结,分别就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软硬件保障要求,考前考务岗位人员配备、监考培训、考点(考场)布置,考试当天注意事项和考试期间一般偶发性事件的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强调主观题纸笔考试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重要事项。

赵祖平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司法部赵大程副部长就做好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商小云厅长多次仔细询问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有关工作,厅党委派出以厅领导为组长的督考组分赴考区督查检查,选好配优督考人员,考区司法局一定紧张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措施。一个方面是各考区、督考组要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厅要求,对照督考工作机考20项79个小项、纸笔考22项82个小项的内容,反复交叉检查正式使用于考试的电网、互联网、计算机、信号屏蔽仪等设施设备;另一个方面解决好备用问题,各考区备用电源、备用互联网设备、备用计算机等一定要配备到位、检查到位,补齐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充分保证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和安全。三是要强化监督。各考区要结合此次培训的内容,一如既往地抓好考试、考场、考卷、考生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既要做好考试服务保障,更要严肃考试纪律,执行好考试规定,确保我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