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召开涉公证信访案件处理专题会议

日期:2019-10-18 16:52:5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0月16日下午,为做好近期厅长接待日涉公证信访案件的处理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组织召开了信访处理专题会议。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及昆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盘龙区司法局、官渡区司法局以及相关公证处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昆明市司法局、盘龙区司法局、官渡区司法局以及昆明市国信、明信、中衡、东骏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四起公证信访(投诉)案件的处理情况。为提高信访工作认识,强化处理信访工作的政策水平,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信访条例》和司法部有关规定,并逐案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和途径,提出下一步处理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二是各级各部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压实责任;三是严格按照程序规范,依法依规,切实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四是对已经作出终结处理的信访案件,仍要做好信访人重访缠访的应对措施,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共同做好信访人息诉罢访工作。

此次专题会议,为下一步规范公证信访工作探索了有效途径,对完善公证信访处理机制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