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

日期:2020-09-11 17:02:59来自:厅科技信息处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我省大数据发展趋势,9月8日上午,根据厅领导批示要求,厅科技信息处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和云南省政法干部学校干部职工49人前往“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位于云南文学艺术馆内,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展厅,真实、生动呈现了“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在“数字云南”展示中心的主题展示大屏前,参观人员观看了数字动态展示,认真听取讲解,亲身感受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治理的工作成效。

参展完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为如何利用“大数据”助力云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启示,受益匪浅。